建优班子 带强队伍 勇当先行者
——忻州忻府区法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
2023-01-04 08:51: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1月2日下午,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法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回顾上一年度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党组书记、院长韩进堂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相关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委员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会议精神、12月29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蓝佛安赴武乡瞻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讲话精神、省高院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重大部署,自觉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不断丰富提升思路举措。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司法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今后工作中一要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积极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的表率带动作用,做想事干事干成事的先行者。要坚持改革创新,突出亮点特色指引,充分释放青年干警活力、激发动力,不断完善优秀人才培养选拔机制。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管队伍,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及时堵塞漏洞,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全力以赴抓好执法办案,认真总结上年度各项工作,科学谋划今后工作计划,剖析根源补足短板,主动作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强大动力。三要切实贯彻经济发展重大要求,对标对表今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找准司法精准发力的结合点、切入点,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不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