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法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暨工作总结大会
2023-01-17 10:20:46
 

  中国法院网讯(程毓彦)1月16日,安徽省绩溪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会议,总结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动员干警凝心聚力启新篇、砥砺奋发开新局。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县纪委监委《关于三起党员干部酒后驾驶机动车、参与赌博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部门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对2023年工作进行谋划和展望。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对2022年的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先机,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政治学习要全面加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牢抓实政治理论教育,以思想坚定引领行动自觉;突出党建引领,做到党建工作有组织、有品牌、有亮点,以筑牢根基强化组织活力。主责主业要拉高标杆,以提升审执工作质效和重点工作指标为抓手,认真研究谋划审判执行、诉源治理、队伍建设、信息调研、智能化建设工作新举措,加大案件评查力度、执行攻坚力度、诉源治理力度、信访化解力度,狠抓落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要从严从实,坚持严的总基调,深入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及典型案例学习,树立底线思维;着力强化内部监督,加大审务督察力度,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锻造过硬队伍,全力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