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线上扣划助农民工讨回988万元
2023-01-17 15:45:48
 

  中国法院网讯(杨子旋)  春节执行不打烊,保障民生不停歇。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票据纠纷案件,为申请人成功找回988万欠款,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原告长沙某建设公司和被告岳阳某旅游投资公司合作工程产生票据纠纷,遂向岳阳楼区法院提起诉讼。被告作为出票人及承兑人于2021年5月21至27日向原告出具电子商业承兑汇票25张,但被告均以账户不足拒付欠款,无奈之下,原告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考虑到这些工程票据纠纷款背后均为农民工过年回家钱,遂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从速从快处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进行查控,查明其名下银行、证券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查控到被执行人公司名下有银行存款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及时对该笔款项进行了网络冻结,避免可供执行财产的流失,并依法对其银行账户内的存款进行了扣划,扣划至岳阳楼区法院执行案款专户后,便将案款及时交付给申请人。

  查询、冻结、划拨被执行人存款是最常见的执行手段之一,也是效率最高的一种执行手段。为充分用好网络查控系统这柄利剑,岳阳楼区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专设查控组,专门负责执行网络查控工作,立案受理后在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债券、股票、车辆、房产、基金份额等财产提起网络查询,并结合反馈结果,第一时间发起查封、冻结、扣押措施,真正实现查控惩戒联动化。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