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睢阳区:离婚拒付分割款 恐房拍卖忙履行
2023-02-01 15:39:43
 

  中国法院网讯(刘军)“法官,我尽快筹钱履行,请不要拍卖我的房子!”近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接到被执行人朱某的电话。在这起执行案件中,该院通过司法拍卖方式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较好执行效果。

  2021年8月,申请人梁某与被执行人朱某离婚纠纷一案,经睢阳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朱某支付给申请人梁某房屋分割款20万元,分别于2022年1月25日支付10万元,2023年1月1日前支付5万元,于2024年1月1日前清偿下余5万元。调解书生效后,朱某未按期履行,无奈之下,梁某于2022年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田蕾和执行人员王子函依法向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约谈朱某,与其沟通还款事宜,但朱某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不执行。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查封朱某名下房屋,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限其在规定时间腾空房屋。

  看到法院动真格,房屋即将挂网公开拍卖,朱某再也坐不住了,主动联系法院请求和解,并于次日下午在法官见证下,当面将全部款项交付给申请人,该案至此圆满执行。

  为表达由衷感谢,领款当天,申请人梁某特意制作精美锦旗送到睢阳区法院,感谢执行干警尽心尽责为其执行到位房屋分割款,有力维护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