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睢阳区:高效妥善处理执行异议 为民办实事获赠锦旗
2022-12-29 09:31:25
 

  中国法院网讯(刘军)“感谢睢阳法院!耿法官真是人民的好法官!”12月27日一早,当事人吕某专程来到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将两面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副局长耿伟亚手中,以此表达对睢阳区法院为民办实事,高效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的由衷感谢。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吕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因被执行人张某未按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吕某向睢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该案承办法官依法查封了张某名下一套房屋。

  在房屋拍卖过程中,被执行人母亲对拍卖房屋提出执行异议。受理该执行异议案件后,耿伟亚主动调查案件事实并核实有关情况,根据法律规定驳回被执行人母亲的执行异议申请,依法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鲜红而沉甸甸的锦旗是对法官工作的认可肯定,更体现了法官在案件中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担当作为。睢阳区法院将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