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兴文县召开2023年府院联席会议
2023-02-08 14:05:34
 

  中国法院网讯(聂渝恩)2月6日,四川省兴文县召开2023年府院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周明军,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宇,兴文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超,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兴文县人民政府兴文县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县长院长联席会议机制深化府院联动工作的通知》。县法院在会上通报了2022年行政审判工作、破产审判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县住建城管局、县自规局、县经商科技局就府院共建共治工作作了发言。

  彭超就如何更好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提出建议:一是围绕依法行政要求,扎实推进行政审判,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再加速。二是围绕经济发展大局,积极推进破产审判,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三是围绕和谐兴文建设,全面深化协同治理,实现社会治理再提升。四是进一步强化执行联动协作,构建坚决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

  周明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府院联动工作对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意义,以深化府院联动为工作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满意度。

  周明军强调,要聚焦重点,以更实举措提升府院联动工作效能,重点围绕化解行政争议、推进企业破产处置、提升执法水平、规范权力运行、合法性审查五个方面,进行有效联动,系统推进府院联动由个案协调、事后化解向前端治理、源头预防转变。要完善机制,推动府院联动常态长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法治宣传,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督查,确保府院联动工作一体推进、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是兴文县政府与兴文县法院建立县长院长联席会议机制以来,召开的首次联席会,为强化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提高法院行政审判及破产审判等工作水平,促进府院协同推进法治兴文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