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威:奔波1324公里 执结9万余元案件
2023-03-02 11:24:56
 

  中国法院网讯近日,云南省宣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得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马不停蹄前往贵州省凯里市三穗县寻找被执行人,来回驱车1324公里,耗时2天,最终使92500元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申请人李某(女)与被执行人王某(男)原系夫妻,在贵州经营窗帘生意。后因感情不和,双方于2022年8月经宣威市法院依法调解解除婚姻关系,调解中双方对孩子抚养、部分财产、部分债务作了约定,并约定2个月内由王某补偿李某10万元。离婚后李某在宣威生活,王某返回贵州经营生意。履行期限届满,王某未自动履行支付义务,李某遂于2022年12月申请强制执行10万元补偿款。

  执行立案后,申请人李某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在贵州省凯里市三穗县经营窗帘铺,一直以来生意都不错,完全有能力偿付补偿款,但两人之间自离婚起就存在巨大矛盾,所以被执行人一直拖欠,不愿给付。

  执行法官对该案件进行了细致的调查,核实情况与申请人所述基本一致后当即拟定执行方案,前往三穗县开展执行。

  在能见度低和堵车的双重困难下,原本开车6小时可以到达目的地,硬是花了13个小时。晚上9点干警终于到达了被执行人经营的店铺,但他已回家,人不在店里。第二天一大早执行法官又来到王某的店铺前“蹲守”。

  见面后,双方依旧剑拔弩张,执行法官耐心安抚双方当事人,从源头上就双方离婚的财产、债权债务、补偿款给付情况进行调解。经过三小时的调解,双方放下心结,被执行人也当场将10万元补偿款全额支付给申请人。且双方对离婚时没有商量好的内容也达成协议,点清交割的财物,重新握手言和,并承诺会共同抚养好小孩。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