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和县:法院联动提质增效 携手共破执行难题
2023-03-07 14:40:16
 

  中国法院网讯(王荣)“感谢兄弟法院的全力配合,要不然今天这个挖掘机肯定扣不走。”近日,安徽省和县人民法院协助安徽省肥东县人民法院成功扣押30余吨重的挖掘机一台,得到了兄弟法院的点赞。

  “你好,请问是和县法院执行局吗?我们是肥东县法院的执行干警,明天我们想去贵院辖区扣押一辆挖掘机,希望贵院能给予协助。”

  3月2日快下班的时候,和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荣接到协助请求后,随即向领导汇报。3月3日刚上班,王荣就带着4名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陪同肥东县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历阳镇城北某停车场对车辆进行扣押。

  到达现场后,因为该挖掘机所有人欠和县一名货车司机的拖运费被扣押在和县,货车司机情绪激动,让其父亲坐在挖掘机履带下阻扰执行,现场老百姓也在起哄,为了缓和矛盾,避免冲突升级,尽最大可能争取案外人对扣押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执行干警耐心向当地百姓释明协助执行的法律规定,也明确告知如拒不配合执行的法律后果。经过耐心劝解,最后,申请执行人同意先行垫付部分车辆拖运费,案外人同意配合执行,一起历时近4个小时的异地执行行动得以顺利完成。

  和县法院始终牢固树立“全国法院一盘棋”思想,不断提高执行工作大局意识,持续加强与兄弟法院之间的协作力度,提升执行工作效率,携手共破执行难题,维护司法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