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空包裹,网购的手机去哪儿了?
2023-03-24 11:17:30
 

  中国法院网讯  近年来,网络购物因其方便快捷的特性和丰富的优惠促销活动,深受消费者青睐。但真假难辨、图文不符、售后缺失等花式“踩坑”问题,也让消费者有苦难言。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法官付丽娟就审理了一起因网购收到空包裹引发的纠纷案件。

  案情简介

  2021年,苏某通过某电商平台在某数码产品经营部购买了一部iPhone手机,该店铺于当日寄出了快递。三天后,快递显示被存放在菜鸟驿站,但苏某前往驿站取回快递后,明显感觉快递很轻,就及时联系了某数码产品经营部,并按照其要求发送了拆封视频和拆封前称重显示0.26KG的照片。但某数码产品经营部认为,快递已经签收超过四小时,责任在于苏某。后苏某多次向某数码产品经营部、某快递公司、某电商平台进行沟通维权,但均无果,遂诉至法院,要求某数码产品经营部与某快递公司共同赔偿手机款13749元及利息损失53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苏某提供的证据虽不能证明其损失是由某快递公司造成,但根据聊天记录、视频、照片等证据,形成了完成的证据链条,可以证明该快递确为空包裹。被告某数码产品经营部未能提交证据证明其包装和邮寄手机时物品的真实情况。经多次调解无果后,依法判决被告某数码产品经营部承担原告损失赔偿责任,并驳回了原告其余诉讼请求。被告某数码产品经营部不服提起上诉,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