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公民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荆门中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
2023-04-20 15:15:30
 

  中国法院网讯(罗肖 刘聪)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湖北省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月13日上午,荆门中院在605社区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法院干警紧紧围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国家分裂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做举例说明,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居民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抵制破坏、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的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此前,荆门中院联合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走进市一中,为全体高二学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为同学们形成科学的国家安全观、助力国家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每一位公民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夏朝阳表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是荆门中院发挥审判职能的重要体现。

  全市法院将持续筑牢基层安全稳定屏障,着力推动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