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镇平:执行再亮剑 司法护民生
2023-04-21 10:18:22
 

  中国法院网讯(张海林)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豫剑执行”专项活动要求,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4月19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再掀执行风暴。

  4月19日早上6时,镇平县人民法院51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8辆警车按序排开。执行局局长赵军简单动员后,执行干警们按照预案兵分五路,奔赴各自的目的地。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何某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镇平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何某应于本判决生效后二十日内返还原告李某20000元。因何某未按照判决书确定的内容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承办人赵征对何某名下财产进行全面查询,了解到何某是有履行能力的。借此次“豫剑执行”集中行动,承办人赵征带队前往何某住所,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会面临拘留等严重后果。对本案生效判决及强制执行“不在意”的何某慌了,她并没有想到法院工作人员会直接找上门。慑于法律的威严,何某当场表示会还款。四十分钟后,现场履行20000元。案件得以完满结束。

  在本次的集中执行活动中,镇平县法院共拘传2人,达成执行和解2案,执结2案,执行到位41000元。镇平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赵军表示:镇平法院将积极贯彻落实“豫剑执行”专项活动的要求,继续强化执行力度,进一步摸排被执行人下落,努力化解执行难题,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