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元旦执行不打烊 执行暖冬护民生
2024-01-03 14:26:40
 

  中国法院网讯(丁岚)元旦假期,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着呼啸寒风,坚守执行一线,以执行战果迎新年。

  2023年12月30日中午12时许,该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在该县桑涧镇将拖欠9万余元欠款的被执行人张某拘传至法院。在法院调解室,执行干警耐心从情理法的角度对其释法明理,并严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在执行干警攻心为上、宽严相济的执行策略下,被执行人态度明显转变,表示将积极履行法定义务、承担责任,并同申请人刘某就债务履行达成分期还款和解协议,随即,张某将首批2万元执行款当场转账给了申请人,案件顺利执结。

  “没想到这么早你们就来找我,我现在就把拖欠的货款交到法院账户……”1月1日清晨7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被窝被堵后,无奈地说道。杨某申请执行周某买卖合同纠纷案中,执行立案后,经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付,并对上门执行的干警避而不见。

  1月1日清晨6点30分许,“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线索后,火速出击,将被执行人周某堵在家中。经执行干警释明明理,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3万元执行款。

  元旦期间,定远法院“执行110”共出警20余人次,送拘被执行人1名,成功执结8件执行案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4.6余万元。任在肩,坚如磐。

  下一步,定远法院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书写执行答卷,以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和守护正义的使命。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