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儿童长途跋涉非法入境美国 美高官称将驱逐
2014-06-13 15:52:09 | 来源:环球网
  据法新社6月13日报道,近几个月来有数万儿童在无人陪伴的情况下长途跋涉越境进入美国,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12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杰伊约翰逊表示,他们在美国无法获得公民身份或合法地位,会优先被驱逐出境。

  据报道,这些未成年人有四分之三来自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由于所在国经济萎靡、暴力频发,他们长途跋涉数百公里自墨西哥过境美国来投奔亲戚。

  约翰逊说:“我可以明确表示,我不支持任何形式及途径的非法移民。即便是儿童非法越境,也没有资格获得公民身份。”

  据报道,自去年10月到今年5月,已经有超过4.7万儿童非法越境美国,这几乎是此前6个月总数的两倍,美国官员称这一数字今年将达到6万。

  报道称,美国国会此前改革移民法案以进一步保障国境安全,法案改革了签证手续,并为国内大约1200万非法移民提供了最后的申请公民身份的方式。美国政府还将被父母非法带入美国的儿童可获得合法身份的年龄上限设为16岁。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