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南为最高法院纪检监察部门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2015-07-21 07:20: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朱静雯
  7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张建南为本院纪检监察部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张建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进一步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

  各级法院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努力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遵循、谋事创业的准则、用权律己的戒尺,努力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让群众爱戴、让干警信任的纪检监察队伍。

  张建南指出,当前,法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是,“不严不实”的问题在法院纪检监察队伍中仍然以不同形式存在着。在修身做人方面,个别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动摇,群众观念淡薄,思想道德滑坡,做人表里不一;在干事创业方面,个别纪检监察干部进取精神不强,创新意识淡薄,工作作风漂浮,担当精神不强;在用权律己方面,个别纪检监察干部权力行使错位,用权不讲程序,律己意识不强,滥用手中权力。组局全体党员尤其是处级以上干部,要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和切实开展整改工作,使好的作风逐渐成为组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张建南要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在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作风建设中担负着重要的监督责任,必须要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作为组织保障。法院纪检监察部门要通过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人民法院干警中成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首先,要在“修信养德、诚实做人”方面作表率,铸牢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提升道德境界,忠诚老实做人;其次,要在“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方面作表率,做到务实求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其三,要在“秉公用权,严以律己”方面作表率,做到依法依规用权,带头严以律己,严防权力滥用,在广大法院干警中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