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蒂生:全体干警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016-01-15 09:38: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辽宁法院 | 作者:李丹丹
  • 张健 摄
  • 张健 摄
  1月12日、13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院务会,听取各部门2015年度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计划。党组书记、院长缪蒂生强调,过去的一年,全体干警克服各种困难,以审判为中心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他强调,2016年,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章意识,将党章作为戒尺,时刻警醒底线不能越,红线不能踩。

  在听取33个部门的工作汇报及分管院领导点评后,缪蒂生指出,回顾2015年工作,全院干警面对压力迎难而上,克服案多人少的现实困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法院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

  缪蒂生强调,2016年是司法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院干警要强化改革意识,增强创新理念,从三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抓管理。要清醒地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严格才能进步,通过严抓管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明白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责任越重,越应心存敬畏,严格要求自己;要注重科学管理,创新管理机制,增强队伍建设活力,推动人民法院执法办案及其他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二是抓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引导干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章意识,积极开展“学党章、讲党性、守纪律”活动,组织干警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将党章作为戒尺,时刻提醒干警哪些底线不能越,哪些红线不能踩。三是抓改革。辽宁法院作为第三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即将深入推进,要做到思想不能乱,步子要走稳,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共识,强化担当意识;要加强学习不放松,不断提高法官的业务素质和适应改革的能力,提振全省法院干警的“精气神”,化困难为机遇,为全省法院全面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在司法改革关键之年有所作为。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景阳强调,全省法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不断增强改革的决心与信心,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加快步伐推进改革;要重点抓好部分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辽宁法院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供经验和借鉴。

  辽宁高院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