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工作秩序 抽查在岗情况 辽宁高院节后忙暗访
2017-02-06 09:03: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之库 严怡娜
  “怎么年后第一天就来立案啊?立上了吗?”“这不是诉讼时效马上就要过了吗!这法院立案速度挺快,效率高!”2月3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暗访人员正在和一名操着北京口音的律师在沈阳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立案大厅攀谈。

  当天,辽宁高院对部分地区法院工作秩序进行明察暗访,抽查春节假期结束后干警收心归位情况,督促干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辽宁高院春节前已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共分8个小组,由中层正职带队,抽查沈阳、大连、本溪等地中院及其辖区一个基层法院和省高院等18个单位。节后上班第一天,明察暗访人员全部就位。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围绕《关于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落实情况,采取查看工作秩序、抽查干警在岗情况和核对请假证明等形式,至少抽查5个部门,尤其是对立案、信访等窗口进行重点检查。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