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批员额法官培训
2016-03-18 07:52: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孟焕良
  今天(3月17日),浙江首批员额法官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培训分两期,来自全省首批改革试点的11家法院345名员额法官参加。

  据了解,浙江首批确定了11家试点法院,其中中院1家、基层法院10家。根据各试点法院辖区经济发展、人口数量、案件数量等综合因素,将全省法官员额总体上控制在政法专项编制的39%以内。目前,11家试点法院正进行人员分类定岗,组建以“1个法官+1个法官助理+1个书记员”为基本模式的办案团队,实行新的审判权运行机制,真正做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

  根据全省法院司法改革的实际,浙江高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培训。培训对当前司法体制和机制改革进行引领示范性研讨,对主审法官与审判团队辅助人员的关系、审判团队管理与工作效率作用的发挥、审判责任制的考核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培训班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上海高院研究室等相关同志,介绍当前司法改革政策和最新精神以及上海法院的改革做法,还邀请了省财政厅原厅长、著名学者翁礼华教授讲授管理艺术与沟通技巧。为解答实际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浙江高院组织人事处、法官管理处和研究室的负责同志与学员进行交流互动和答疑。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