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法院积极融入自贸区航运法治建设
2017-03-27 14:56:4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丹
  近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航运法治建设公约》签署仪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举行,上海海事法院作为成员单位,与仲裁机构、调解组织、行业协会、高校航运法律研究机构等其他21家单位共同签署公约,积极融入自贸区航运法治建设。

  “作为签约单位之一,我们将充分利用公约所提供的有益平台,在积极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的同时,加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工作联动,推动形成航运法治共建的良好生态和工作格局。”上海海事法院自贸区法庭庭长金晓峰在公约签署仪式上表示。

  据了解,此次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航运服务办公室联合航运界、法律界,搭建了自贸试验区航运法治环境建设平台。该平台将整合各相关政策资源和法律资源,为自贸试验区内航运机构和企业提供政策引导、法律咨询、纠纷化解、合同履行等全方位法律服务,探索行业标准、格式合同制定、行业法律风险预警新模式,规范航运市场秩序,营造更加公正、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法律环境。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