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派员看望慰问
“全国优秀司法警察”白永胜同志家属
2017-05-27 21:41: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凯特
  近日,受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委托,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相关人员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看望慰问因公牺牲的“全国优秀司法警察”白永胜同志家属,并送上荣誉证书及慰问金。

  白永胜同志1986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负伤并荣立二等功,1996年1月进入法院工作,生前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2016年11月3日,他在工作岗位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51岁。白永胜同志扎根基层法院20年,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忠诚履职、敬业奉献,以真挚情怀和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群众广泛赞誉。他理想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忠诚履职、司法为民的职业品质和精神风貌,是人民法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热爱人民司法事业,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带领全队干警圆满完成各项警务保障任务,从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他坚持从严治警,制定完善多项工作制度,规范司法警察执法行为,坚持以军事化标准强化业务训练,定期开展体能测试,锤炼队伍过硬素质和坚强意志。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受到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宁夏各级人民法院表彰奖励。

  白永胜同志去世后,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为其追记个人一等功。最高人民法院追授他“全国优秀司法警察”荣誉称号。

  宁夏高院领导及政治部、司法警察总队负责人一同前往看望慰问。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