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六巡开展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活动
2017-06-19 10:30: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杨静
  6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张明带领青年干警、法律实习生来到陕西省富平县人民法院淡村人民法庭,开展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专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举措,是深化法院与法学院校对在校学生进行综合培训的一次重要尝试,是继承和发扬陕甘宁边区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一次重要安排。

  上午,张明带领青年干警和实习生到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为民、担当、奉献的精神。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富平县人民法院和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法院枣园人民法庭、南泥湾人民法庭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法院(庭)情况和在办案中继承和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做法,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汪世荣对陕甘宁边区人民司法优良传统进行了讲解,第六巡回法庭主审法官和法律实习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发言,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对实习生在六巡的工作中继承发扬人民司法光荣传统提出了要求。

  张明表示,青年干警和青年学生是人民司法事业和各级法院的生力军和预备军,要树立坚定的法治信仰,勤学习、勇担当、肯奉献,始终坚定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始终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奉献人民司法事业。要坚持司法为民,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以实干成就青春梦、铸就法治梦,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据了解,今后,第六巡回法庭将同高校和基层法庭对每批法律实习生进行一次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专题教育。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