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云腾会见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司法总局代表团
2017-06-19 15:46:50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今天(1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胡云腾会见了由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全会秘书长、俄联邦法官理事会主席莫莫托夫大法官率领的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司法总局代表团一行。

  胡云腾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对莫莫托夫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当前,双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两国在司法领域也一直保持密切联系。相信莫莫托夫大法官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法院间的友好交往,提升两国司法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胡云腾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司法制度和司法改革的有关情况。他说,当前中国法院工作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案件大幅上升的态势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中国法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出台了司法责任制、法官员额制以及设立跨行政区划法院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着力从根本上破除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障碍,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今年是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各项改革措施正在积极稳妥向前推进,收到了明显成效,审判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日益增强。

  胡云腾表示,加强中俄两国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互信,既有利于促进两国司法工作的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司法文明建设。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俄罗斯最高法院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互相借鉴,不断深化双方的各项合作,为促进两国及两国司法关系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莫莫托夫感谢胡云腾的会见,并介绍了俄罗斯法院的有关情况。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