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结合蔚县重大交通事故发布风险预警
2017-07-22 15:39:47 | 来源:新华社
  7月21日,河北省张家口蔚县发生一辆公交车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货车相撞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后,公安部交管局发布四大交通安全风险预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出行。

  盘点近期交通事故风险特点,交管局认为主要营运车辆肇事多发,货运风险突出;国省道事故反弹;雨天事故易发。统计数据显示,7至10月份历来是大事故高发时期,近三年这一时期发生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占全年的44%,高于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

  结合事故统计分析和形势研判,公安部交管局发出四大交通安全风险预警,一是天气炎热降雨多,意外风险上升。二是旅游出行迎来高峰,客运安全风险加剧。三是具有夏季特点的违法增多,周末及夜间风险加大。四是学生放假及集中开学,涉学事故风险上升。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外出旅游请务必在正规场站、公司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切勿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要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一旦发现车辆有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博等方式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