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政府及法院网站 两90后“黑客”获刑五年
2017-12-20 10:32:16
     中国法院网讯 (朱传忠)  为谋取非法利益,两名“90后”肆意攻击包括湖北法院网、六安政府网等在内的16家单位,删除数据库中的数据,再以恢复数据的名义索要钱财,其行为已经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日前,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并作出一审宣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孙某、李某自2016年11月至12月期间结伙在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通过使用“3306弱口令扫描”软件扫描或从他人手中购买网站IP弱口令,再使用“eclipse.exe”和“navicat.exe”软件删除网站IP弱口令数据库中的数据,留下联系QQ号码,等待被侵害网站的管理员与其联系,后以恢复数据的名义向被害人索要钱财,共计涉案16起,涉案金额21700元。其中,攻击六安市政府权力清单运行平台数据库及湖北法院诉讼服务网数据库,破坏了国家机关提供公共服务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功能及数据,致使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后果特别严重。

  金安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孙某、李某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系统中存储、处理或传输的数据进行删除的操作,其行为均已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规定,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被告人孙某、李某有期徒刑五年,并没收扣押在案的赃款14430元。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