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之陈昶屹
2018-01-11 09:06: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陈昶屹,1980年12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中关村人民法庭庭长。陈昶屹长期在一线从事民事审判工作,办案效果突出,年均结案360件。他审结了全国首例“被遗忘权案”,在全国基层法院首次适用技术调查官制度,发布北京市首个名誉权诉讼禁令,并审结了北京市首例全流程适用司法信息化系统的知识产权速裁类案件。陈昶屹法学理论功底扎实,对审判实务有深入研究,在信息网络侵权等领域大胆探索。他提出的4项创新成果被司法解释所吸收,曾主持国家级课题2个,出版著作3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4篇,发表法制文章1200余篇,接受媒体访谈近百次。2017年,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他代表中关村法庭发布了“大数据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现状及展望调研报告”。他于2017年荣获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我最喜爱的好法官”、“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等荣誉称号。

  个人感言

  要承担新时代赋予人民法官的新使命,我作为中关村法庭的一名一线办案法官,要紧跟网络时代,运用科技力量,做好知识管理,培养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工作习惯,努力拓展知识结构,锻造司法本领,提升审判质效,树立世界眼光,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保驾护航,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