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之何芬
2018-01-11 09:15: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何芬,女,1976年11月出生,1998年参加工作,现任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法院少年及家事案件审判庭庭长。何芬坚守基层审判工作二十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先后获评“全省优秀法官”、“全省涉诉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先进个人”、“泰州市百姓喜爱的好法官”、“泰州市十佳杰出法官”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在长期的基层审判实践中,经过多年探索,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帮助人民群众“既解法结,又解心结”,探索、总结出了以“热心接待群众、耐心倾听诉求、细心审判案件、诚心解决问题、真心排忧解难”为核心内容的“五心”群众工作法。何芬运用独具特色的“五心”群众工作法成功处理了2200余件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无一投诉。“何芬法官办的案件,我们放心,心里踏实!”“何芬法官是我们信任、贴心的好法官!”当地的老百姓都这么说。

  以她名字命名的“何芬法官工作室”成立三年来,常态化开展就地立案、就地调解、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巡回审理,成为新时期人民法官为人民的一面鲜艳旗帜、一张闪亮名片。

  个人感言

  我相信,优质高效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就是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的最好维护。我要做一名清清白白的好法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