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之雷昌根
2018-01-11 09:08: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雷昌根,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高梁人民法庭原庭长。他在人民法庭一干就是32年。在32年基层人民法庭工作实践中,他所承办的纠纷案件调解结案率在90%以上。他积累、总结的“三心六法”调解工作法,在四川法院系统推广。

  2010年7月,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正式以他的名字命名“雷昌根调解工作室”,并沿用至今。2011年,雷昌根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四川省记一等功公务员”、四川省“十大调解能手”、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最高人民法院授予雷昌根“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2017年5月,因雷昌根不仅扎根基层法庭工作业绩突出,而且其家庭夫妻恩爱、敬老孝亲、勤俭朴实、温馨和谐,在各级组织的推荐和支持下,雷昌根一家又被评选为全国“最美家庭”。最美家庭,美在清廉,美在淡然,美在一家人为着同一种操守而坚持。在雷昌根夫妻的影响下,儿子责任感强,敢于担当;两个女儿品学兼优。

  2017年9月,雷昌根光荣退休,但当得知组织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他欣然接受了组织返聘,在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大调解中心担任人民调解员。

  个人感言

  每当经过千辛万苦调解成功一个案子,每当看到案件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我都会有一种成就感。“雷法官!我们听你的!”这一句简单的话对我来说,就是最高的荣誉。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