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法院开启周末夜间集中执行常态化模式
2018-02-08 11:25:18
     中国法院网讯 (刘清林)  2月4日晚间,户外冷风刺骨,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奔赴各街道、社区、乡镇等对失信被执行人展开突袭抓捕行动,让“老赖”猝不及防,无处可逃。

  “没想到你们周末都不休息,晚上还在加班加点执行案件。” 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躲在店里的被执行人李某显得很惊讶。李某是一起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一直躲避执行,被法院传唤多次也未见其人。于是承办法官决定夜间上门突袭,经了解李某不仅有房有车,还在街上开了一家店,执行法官对其讲明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劝其主动履行,但李某仍坚称自已没有钱。承办法官在决定扣留李某车辆并对其车辆进行搜查时,李某才同意一次性付清所拖欠的执行款。至此,一起标的13万余元的涉民生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春节将至,为抓住被执行人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确保让申请人过一个舒心的春节。该院积极采取“错时执行”、“夜间出击”、“周末突袭”、“突击搜查”等特殊手段,大力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出重拳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据悉,行动当晚共拘传被执行人4人,执行完毕案件3件,达成执行和解案件2起,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