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文:要建立完善员额法官的动态管理机制
2018-03-19 18:25: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兼省区域办主任张新文:当前,人民法院正在全面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要求得到更好地落实,大量优秀法官人才充实到审判一线,效果显著。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司法改革的深入推进,员额法官的主体地位逐渐凸显,法官对案件的裁量权加大,如何更好地监督审判权的行使,做到放权不放任、监督不越位,是一个亟需研究的问题。建议法院加强这项工作的调研,要加强对法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员额法官的司法素质和裁判水平。要建立完善员额法官的动态管理机制,严格考核标准,对不能胜任审判职责的要坚决淘汰出局,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反腐败“零容忍”态度,认真落实错案责任终身追究制度,明确错案标准,不断强化法官的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