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强:要持续推进建立专门的知识产权法庭
2018-03-19 18:26: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志强:近年来,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保护职能,公正高效地审理了大量知识产权案件,体现出司法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主导作用,也对科技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导向作用。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相关法律法规制度不尽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力量比较薄弱。为此,要积极修改完善相关法律法规,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专利法、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的修订工作。也希望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作为,切实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加大知识产权侵权惩罚力度,用法律手段保护权益、保护创新。要持续推进建立专门的知识产权法庭,注重法官专业性,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力量,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效率和审判质量,树立起司法保护知产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