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卫东:建议人民法院继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
2018-03-19 18:43: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卫东:近年来,人民法院积极适应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依托信息化深入推进司法公开,破除了司法神秘感,使司法过程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尤其是以审判流程公开平台、裁判文书公开平台、执行信息公开平台和庭审直播网为主要内容的四大公开平台,让群众感知到了司法的温度。2017年,法院在重大案件审理中,创新性地采取“图文+阶段性视频”方式微博直播庭审,将庭审变成了一个全民共享、生动的法治公开课,不得不为人民法院的这种做法点赞。建议人民法院继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展司法公开方式,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优化“四大平台”功能,扩大官方微博直播和视频直播的范围,增强庭审直播、微信微博、手机APP等平台的影响力,让阳光司法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