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白:重拳出击 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2018-06-11 10:03:14
     中国法院网讯 (李松春)  有效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判决,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近日,广西博白县人民法院开展了集中执行,在博白法院综合审判大楼前,警车整齐排开,执行局干警整装待发,党组成员、副院长林剑一声令下,4辆警车载着该院20余名执行干警共同出发。

  【现场一】

  拒不履行法律义务 果断采取拘留措施

  被执行人庞某松于2014年4月间雇请他人到其家新楼房装修。2014年4月29日早上8时许,申请执行人护送孙儿去幼儿园后,回家路经被执行人庞某松楼房边的道路时,被楼上掉落的一块白沙砖击中头部,当场昏迷。后被送到博白县人民医院治疗,博白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被执行人庞某松赔偿申请执行人的各项损失,判决书生效后,庞某松迟迟不履行。申请执行人多次催要未果,无奈之下,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其送达了督促履行的相关法律文书。可一直到执行当天,都未见庞某松有所行动。6月7日,博白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对庞某松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现场二】

  借钱不还被拘传 听闻拘留速还钱

  2011年11月27日,庞某以种按树为由大垌信用社借款37000元,庞某的父亲庞某明作为担保人。借款到期后,庞某不按合同约定归还本息,庞某明也不履行连带请偿责任。博白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遂向博白法院提起了诉讼。判决生效后,庞某拒不履行,该社遂到博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该案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庞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债务,但被执行人一直以没钱为由逃避执行。

  当执行法官依法对庞某明拘传大垌信用社时,被执行人顿时蔫了,执行法官经过打电话给其儿子向其讲明利害关系,并告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最后,经双方当事人自愿平等协商,达成和解协议并约定还款日期。

  【现场三】

  “没什么,心态好” 司法拘留没商量

  2014年5月27日,周某贝以养猪需要资金为由,向大垌信用社借款145000元,合同到期后,周某贝未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归还借款本息义务。信用联社遂向博白法院提起了诉讼。判决生效后,周某贝拒不履行,该社遂向博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6月7日,执行法官来到博白县大垌镇,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周某贝进行拘传至法院。

  “拘留就拘留呗,这里有吃有住的,也没什么,心态好……”执行法官向周某贝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后,周某贝与儿子电话联系时依旧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尊严,执行法官向周某贝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博白法院重拳出击,一场风暴接着一场风暴、一场更比一场强,全方位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让失信者无喘息之日、无藏身之处,坚决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