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聚焦浙江湖州
1200万网友直击执行第一现场
2018-12-15 19:59:24
     中国法院网讯 (余建华 孟焕良 宋朵云 胡萱)  12月13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办的第三十四期“决胜执行难——执行看浙之扬帆”全媒体直播活动,对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德清县人民法院、长兴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凛冬已至,寒意袭人,长兴法院100余名执行人员、公安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出发,对一处涉案厂房进行腾退。腾退过程中被执行人的财物较多,在厂房中还有设备、原材料、半成品等,在公证机关的公证下,执行干警清点物品、制作清单、贴好封条,整个过程需规范有序。

  “肯定开心了,辛辛苦苦的劳动工资拖了这么久,终于拿到了”,德立公司的潘师傅在拿到工资款后抑制不住心里的喜悦。今天,德清法院在现场为34名工人集中发放55万元执行款。执行法官在核实工人的身份后,一一为其发放工资款,现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

  执行工作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惩戒失信行为则需要更多创新举措。“您拨打的用户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德清县武康镇某小区的211室也是今天的腾退目标。执行法官敲门一直无人应答,连线被执行人时,这段为其量身定制的“失信彩铃”引人注意。这是湖州法院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合作,设置失信彩铃惩治老赖的有力举措。

  此次直播共持续2个小时,全国60余家媒体参与直播,1200万网友在线收看。活动邀请了部分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到场观摩见证,受邀人员均对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我真切地感受到执行干警为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所作出的辛苦努力,感受到法院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见证执行的全国人大代表孙国荣动容地说。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