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孙学龙:
做好司法体制改革的“精装修”
2019-03-15 14:56: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六安市副市长孙学龙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孙学龙说,过去一年,人民法院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真真切切地落到了实处。有三个方面让他印象特别深刻: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知识产权法庭,上海金融法院,北京、上海、深圳破产法庭相继设立,为加强商事、知识产权、金融、破产等相关纠纷的审判工作提供了更为专业化的司法保障。二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司法为民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司法便民利民惠民机制,车载法庭、移动背包科技法庭等“流动的人民法庭”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三是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不断健全防冤纠错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司法公正的信心,守住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孙学龙说,各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还存在“温差”,有的综合配套改革措施有待加快落地。建议最高人民法院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司法体制改革的“精装修”,让改革的各项举措精准落地,让法律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最贴心、最可靠的“护身符”。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