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发非典谣言短信 一农民被拘15天
2003-05-09 14:41:2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潘志卿 黄志新
  一名到福建南安市梅山镇务工的永春籍农民林某无事生非,故意转发有关非典谣言的短信息,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5月8日,林某被南安市公安局处以15天的行政拘留。

  近一段时间以来,南安少数群众开始接收到一些非典谣言的短信息。南安市公安局领导立即批示该市国保大队对此进行侦查。自4月28日起,国保大队的民警在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对发收非典谣言短信息的手机号码进行逐个排查,终于在5月7日抓获了这起事件的始作俑者林某。

  据林某交代,4月下旬,他的手机收到了一则内容为“中国卫生部告知:北京非典型肺炎患者突破100例,五一节放假一天,你把此消息转发给10位用户,您的账户将加上188元话费,我刚才试过是真的,快转”的短消息。林某在明知有人造谣惑众的情况下,仍把此短信息转发给十几位手机用户。随后,林某查询手机余额,发现自己的话费并没有增加188元,但他还是继续散布谣言,最终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漆浩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