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7 14:41: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郭晓雨
 

  

      9月12日下午,河南省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信阳中院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信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县区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佘南波带领指导组一行出席会议,传达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并对信阳中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信阳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信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主持。

  张新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着眼法院改革发展实际,强化思想武装,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信阳中院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保证,是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信阳中院要通过检视反思、整改提升,坚持不懈提高司法的质量、效率、公信力,坚持不懈提高法官队伍素质,通过依法公正高效审判,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同时,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司法工作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思路举措,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李庆军等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不断查找差距,检视问题,引导全体干警做到政治忠诚更加纯粹,政治责任更加坚定,政治定力更加坚强,政治纪律更加严格;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要增强担当精神、锤炼担当意志、树立担当作风、养成担当习惯。面对法院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重点、焦点课题,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干出成绩;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司法为民是司法活动的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结合实际,检视初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负责并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作风之弊进行大检视、大整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抓到底,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新中要求,要有效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法措施,保证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在学习教育强党性上下功夫、在深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检视问题找准症结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信阳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结合法院队伍建设中的思想、作风、纪律问题,结合司法办案中的违法违纪问题,结合法院管理中的违纪违规问题,每人开展一个专项课题研究,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联系法院工作实际,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等,多渠道听取意见,全方位检视问题,深入开展“四找四问”,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聚焦中院机关干部队伍政治建设、理想信念、专业能力、工作作风、清正廉洁方面的问题,聚焦审判质效方面的短板,聚焦内部管理方面的弱项,要在“改”字下功夫,在“干”字上见成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学习教育、干好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真抓实改,务实重干。

  佘南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边学边查边改,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把握总体要求,结合信阳中院工作实际,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突出重点对象,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坚持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解决信阳中院存在的问题,检视整改,增强主题教育参与度、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开展调查研究,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根源挖深,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增强斗争本领,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要落实主体责任,信阳中院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指导,将学习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层层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层层加码,取得好的成果。

  王玉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以高的标准、以严的要求、以实的效果、以好的作风抓好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