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七十年成就展”今日开展
张述元出席并致辞马世忠出席杨万明主持
2019-09-19 21:15:50
 

    中国法院网讯 (姜佩杉)   9月19日上午,“人民法院七十年成就展”在中国法院博物馆正式开展。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出席开展活动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主持。

  张述元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也是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法院工作不断发展进步的70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忠实履职,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谱写了新时代人民法院改革发展新篇章。他表示,“人民法院七十年成就展”对于生动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司法发展的光辉历程,回顾总结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激励法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张述元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扬光大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参观展览。展览通过实物、图文、多媒体等多种方式,以丰富史料、翔实数据、经典案例和生动故事,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司法工作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