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出席“新时代绿色丝绸之路”环境司法国际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09-19 21:13:48
 

    中国法院网讯 (孙航)   9月19日,由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欧洲环保协会和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合作举办的“新时代绿色丝绸之路”环境司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杨万明指出,中国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创新审判体制机制建设,推进重点区域流域治理,促进环境司法国际合作,依法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维护环境权益,应对气候变化,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杨万明表示,立足丝绸之路,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是丝路沿线各国的共同愿景。中国法院将进一步密切环境司法国际交流,推动在人才培养尤其是在法官培训以及环境司法案例研究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继续加强环境司法的互学互鉴,加大对环境司法的推介展示力度,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中国智慧”;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形成公平合理的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司法解决方案。

  来自东非法院、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乌克兰、缅甸、泰国的法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欧洲环保协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的专家学者,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和福建、河南、重庆、甘肃、贵州等法院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前,杨万明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参加研讨会的外国专家。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