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记西城法院执行庭女庭长蔡英伟
2003-06-06 15:42: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侯静
  近年来,北京市西城区法院执行庭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从上至下,几经调整、补充,正在不断的走向成熟。今年正式上任的执行庭女庭长蔡英伟,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她在人事科任过职,在民庭任过职,但这此在执行庭由女同志担任正庭长在该院还是前所未有的,从全市来看,也是不多见的。

  蔡英伟是个响亮的名字,她有令女性羡慕的身材,有令男性着迷的面孔。她将头发剪成短发,在配上她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着实显得干练。她开朗、大方、时尚。她的到来给执行庭带来了祥和、欢乐。

  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一个宗旨,即执行庭是一个团结协作的集体。平时以表扬、鼓励为主;以单个提醒、批评为辅。为使自己的工作让大家心服口服。她一上任就重整执行庭的三个小组,补充了两名30几岁黄金年龄的男同志为一线小组组长;成立了复查组,并设立了组长,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随后连续出台了各种规章制度,发放到组里,令大家遵照执行。

  在院长接待日的案件落实情况方面,蔡英伟要求凡是执行庭的案件,一般不过夜,立即请主管院长参加,各庭长、组长以及各案执行员旁听案件研究。定下个案执行方案,并要求执行法官在限期内给予落实,并记录在案,以便检查落实情况。这样一来,对院长接待日的案件,有了部署,有了检查,大大减少了当事人的怨气,提高了案件的透明度。

  抓业务的同时,蔡英伟还不忘抓思想政治工作,她看到执行庭的一大弱点,就是发展党员的速度较慢,许多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工作的好同志,一直未得到发展,她立即抓了党的发展工作。将该送出去培训的,送出去培训,将该发展的进行发展。如执行庭的老书记员刘伟同志,多年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写思想汇报,工作中他高起点、高标准,坚持早来晚走,带病工作不休息,将内勤工作做的有条不紊,起到了院庭之间的承上启下的作用,根据他的表现,在羊年初执行庭党支部将刘伟同志发展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真正起到了发展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

  2003年第一季度在蔡英伟庭长全面主持工作下,全庭上下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使全庭的工作完成了收、结案上升,未结案下降的任务。
责任编辑:张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