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法院:案件质量评查动真格
2003-07-25 11:42:35
     中国法院网讯 (肖劲松 衷筱琴 杨洁辉 周迎飚)  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法院把强化审判质量和提高审判效率摆在突出位置,采取评分制落实案件质量评查,发现问题分门别类通报“亮相”。

  针对存在的问题,该院研究采取了四项针对性措施:一是设立长期机构“评查办”,完善从移送评查、初评、补正到案卷归档的工作流程规范。二是从“三方面”加重坚持评查。加重程序过程中的依法评查,兼顾实体,着重对案件审理过程中违反法定程序的问题进行评查。三是针对目前法院的工作重点,将书记员职责如庭审记录、案卷装订、移送归档等各个环节纳入评查范畴,实行目标管理考核;严厉查处超审限、超标准收费和超标的、跨地域受理案件的违法违纪现象;对发回重审、全部改判和评查中发现存在重大问题嫌疑的案件。四是评查与奖罚挂钩。建立法官、书记员案件质量评查奖罚档案,对评查满分案件每件奖励五元,发现问题对当事人的裁判已有影响的立即纠正。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