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沈旭华坠楼案诉讼再起
2003-08-09 15:17:36 | 来源:来源:新华网 | 作者:程婕
  央视女主持沈旭华一年前在酒楼就餐时意外坠楼身亡,日前她的父母、丈夫和儿子将北京张生记餐饮有限公司和北京市京浙宾馆告上法庭,索赔246万元。这已经是沈旭华家属打的第二场官司了。

  去年8月1日晚8时左右,沈旭华与朋友到位于北京安贞桥旁边的张生记酒楼12号包间吃饭。席间,沈旭华因包间较嘈杂,就出去接听电话,走进包间外约两米的一个通道,并推门进去。不料尚未完工的通道既无楼梯护栏,又无灯光警示,沈旭华直接摔到了楼下,经抢救无效身亡。

  原告认为,沈旭华之死是由于张生记餐饮有限公司使用不合乎规范的工程,且未在危险地段设置警示标志所致;京浙宾馆作为该建筑的建设方和产权所有人,明知内部通道未完工即交付使用,二被告存在明显过错。原告认为,沈旭华的死使自己的精神备受打击,要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交通费、抚养费和精神损失费等246万元。

  去年惨剧发生后,沈旭华的家属曾状告北京市消防局,认为是消防局违法发放了消防合格证,纵容张生记酒楼将未完工的建筑投入使用,才导致了沈旭华意外坠楼惨案的发生。因此要求判决撤销消防局发给张生记酒楼消防合格证。

  但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起诉。
责任编辑:漆浩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