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缩缓解居民消费价格水平连涨
2003-08-14 11:03:09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阮煜琳
  今天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消息,七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了百分之零点五,这是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在持续下降十四个月后,今年以来出现的连续第七个月的上涨。专家指出,这表明随着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的显著改善,中国经济通货紧缩的压力有所缓解。

  统计显示,今年七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城市上涨了百分之零点二,农村上涨百分之一点一。与上月比,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百分之零点五。一至七月累计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百分之零点六。

  全国三十一个省(区、市)中,有二十四个省(区、市)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其中湖南、内蒙古、贵州、宁夏涨幅较大。山东与去年同月持平,而北京、上海等六个省(区、市)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月下降。

  七月份,食品、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价格比去年同月有不同幅度的上涨,汽油、柴油、中药材及中成药、医疗保健服务、水、电及燃料等价格上涨明显。而服装、西药、旅游及外出、交通和通信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此间专家分析,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在持续下降十四个月后,今年前七个月均处于连续上涨态势。特别是从反映市场价格总水平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内部不同构成的变动趋势看,服务项目、非食品类和粮食类同比指数均逐月走高,表明随着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的显著改善,中国经济通货紧缩的压力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