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公安边防刑侦工作成效显著
2003-09-15 08:54:31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曾咏发
  九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全国公安边防刑侦工作座谈会暨侦查队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福州召开。来自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各省(市、自治区)总队负责人、情报处长、刑事侦查队队长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是中国公安边防部队承担刑事执法任务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刑侦工作座谈会。

  近年来,全国公安边防部门成功侦破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的大要案件。如福建边防总队侦破的“六·一五”特大制贩毒品案和“二·0九”特大组织偷渡案,广东边防总队侦破的特大国际贩毒案,江苏边防总队侦破的“富源轮”特大组织偷渡案等,在国际上赢得了很高的声誉。据不完全统计,一九九九年至今年六月,全国公安边防部门共破获偷渡案件进六千起,抓获涉案人员二万四千余名,破获毒品案件七千余起,缴获海洛因八点五五吨、冰毒二十一点三六吨、鸦片一点七六吨。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边防部队刑事侦查部门要立足于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大力加强侦查破案。各级边防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立案侦查的职责,及时立案、及时侦破、及时移送起诉。提高抓“蛇头”、打毒枭的成效,要立足深挖,把握人赃俱获、顺线延伸、一网打尽的最佳时机,重视侦查谋略运用,力争抓获“蛇头”、毒枭。各级边防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协作意识,加强公安边防内部之间、与各警种、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和国际警务合作,逐步建立起信息交流、联席会晤、线索协查、案件协办、移送起诉等方面的工作机制,规范操作程序。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