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警方联合打击黑社会跨境犯罪
2003-10-08 11:27:33 | 来源:法制日报
  粤港澳三地警方开展以打击港澳台黑社会组织跨境犯罪为主要内容的联合行动富有成效。三地警方近日会晤,一致认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内地居民赴港澳游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通报机制。

  据报道,二00三年九月十五日至二十四日,粤港澳三地警方开展了以打击港澳台黑社会组织跨境犯罪为主要内容的代号为“曙光”的联合行动。

  在此行动中,广东警方共清查涉嫌有违法犯罪活动的场所上万处,其中清查涉嫌有黑社会背景、吸食毒品的场所二千六百二十三处;破获各类刑事案件一万三千二百六十一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七千四百九十名,其中涉嫌犯罪的港澳台居民四十一名(其中黑社会组织成员十二名,港澳台通缉犯八名);缴获枪支二百七十三支、海洛因三千四百七十八克。

  香港警方出动警力四千七百六十三人次,搜查涉嫌有违法犯罪活动的娱乐场所一千三百二十八处,拘捕犯罪嫌疑人一千零四十一人,澳门警方出动警力二千零二十三人,行动期间出动五百七十五次,检控犯罪嫌疑人七十四名,并搜获军火一批。

  此次联合行动净化了粤港澳三地的治安环境,再一次显示了粤港澳三地警方联合打击跨境犯罪、维护粤港澳社会繁荣稳定的能力与决心。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