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拦车为执行 法官浴血制顽徒
2003-10-20 09:16: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杨晓阳 彭字娟
  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金宝,在执行过程中被挂在被执行人陈胜余的轿车外拖行近200米始终不放手,身上多处皮开肉绽,直至陈胜余被制服。

   2002年6月24日,陈胜余驾车在响水县境内将一名13岁少女撞成九级伤残,女孩的父亲作为法定代理人向江苏省响水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03年6月双方达成协议,但陈胜余在给付1.2万元赔偿金后,就拒绝再付款。原告遂于2003年8月申请执行。因被执行人是灌南县人,响水法院随即依法委托灌南法院执行。该案制定执行法官刘金宝负责。

  9月17日,刘金宝对该案认真审查后,再次传唤还未照过面的陈胜余,陈胜余仍未到庭。根据陈胜余开出租车的情况,合议庭商定以租车为名,让陈胜余到灌南县人民法院对面的灌南宾馆门前见面,进而做好下一步工作。

  9月18日早上8点10分,刘金宝以租车名义电话约出陈胜余。10分钟后,一辆白色桑纳轿车头朝东停靠在灌南宾馆前的人行道上。执行法官刘金宝和同事迅速向轿车走去。刘金宝透过开着的车窗问道:“你是不是陈胜余?”司机将车门稍稍打开了一点:“是的。”随即,刘金宝亮出了证件:“我是灌南法院的,为申请执行一案请你到法院谈话。”陈胜余闻听此言,脸色大变,猛地关起车门,启动汽车。刘金宝左手拿着卷宗,右手一把抓住陈胜余的左肩膀,大喊:“你不要走!”可陈胜余根本无刹车之意,汽车“轰”地向东冲去,刘金宝立时身体失去平衡,右膝着地被拖倒,下意识间刘金宝紧抓住陈胜余衣服,同时右臂用力夹住车门。

  突然发生的变故,让其他几位法官既气又惊,他们一边大喊:“金宝,你千万别松手!”一边在车后猛追。车子冲逃中一个急刹车,想甩掉刘金宝,没有得逞,刘金宝高呼:“你赶快停下,这样是不行的!”可陈胜余根本不听,车头一拐又冲上了快车道。车子开了近200米后,司机终于被刘金宝制服,被迫停了下来,司机陈胜余被拉下车,带回法院。此时,刘金宝才松开手,瘫倒在地,他的右腿多处血肉模糊,紧握未放的卷宗上已经血迹斑斑。

  刘金宝被送进医院后,灌南法院、响水县法院领导甚至该案的执行人女孩的父亲,都到医院看望了刘金宝。荣誉面前,刘金宝却淡淡的说“这事虽然很偶然,可如果当时想得更周全些,也不会发生这件事了。”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