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梯坠落5死亡 货轮沉没6失踪
2003-10-31 10:03: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吴晓东 朱紫雨 卢志勇
  齐齐哈尔一工地货梯坠落 5死18伤

  10月28日中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万山红娱乐广场建筑工地发生货梯坠落事故,当场死亡3人,伤20人。至30日又有两名伤者死亡,正在医院治疗的18名伤者中,仍有5人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这家工地已停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起严重的高空坠落事故,事故原因初步确定为施工单位建筑工人违规乘单臂式货梯自12楼返回地面午休时,由于严重超负荷,致使升降机失控突然坠落。当时梯中有20多名建筑工人。事发后,当地政府积极组织营救,伤员很快得到治疗。

       福州一货轮沉没台湾海峡 4人获救6人失踪

记者从厦门海事局了解到,29日上午10时左右,一艘福州籍“永超”轮在台湾海峡遇险沉没,船上10名船员有4人被过往渔船救起,另有6人至今下落不明,搜救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据获救船员林克龙介绍,“永超”轮29日航经厦门东碇岛附

近海域时,海面风大浪高,约9时40分左右,舵机失灵,船很快倾覆。船上10名船员全部落水,其中4人被航经附近海域的福建渔船救起。

  29日上午接到求救信息后,厦门海上搜救分中心与驻厦海军立即组织搜救,但由于当时台湾海峡天气和海况条件恶劣,直到29日天黑,仍未发现失踪人员。这起事故引起了各级搜救机构和福建省、厦门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单位全力以赴搜救失踪人员,并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据悉,“永超”轮属福州市连江黄歧海运公司,该航次载运720吨钢材从南京驶往汕头。目前,4名获救船员已经得到厦门海事局的妥善安置。

  据厦门海事局局长郑东兵介绍,近期强冷空气南下袭击中国沿海地区,造成寒潮大风天气,给海上航行船舶、设施造成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