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赖账转移财产 接举报当场拿下
2003-12-05 11:32:02
     中国法院网讯 (阮锦平)  肇事车主逃避履行义务,拒不偿付交通事故赔偿,还将财产偷偷转移。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法院推行悬赏举报执行人财产制度,于近日执结了这起交通事故赔偿案。

  年仅七岁的赵善高不幸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大腿受了重伤,致肌肉严重萎缩。本案后经新会人民法院判决,司机董朋及车主赵悦朝承担医疗费等费用合共99940.20元。判决后,赵悦朝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并想方设法逃避法律责任。新会区法院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但其仍不自觉履行义务,还偷偷地将其所有的一辆大货车转卖给二手车商。新会区法院三江法庭干警对外发布信息,查找被执行人已转移车辆的下落,并将该案的有关资料带在身上,以备随时紧急行动之需。

  2003年1月14日中午,三江法庭的干警突然接到举报人来电称:被转卖的那辆大货车正从会城往小冈方向行驶。接到消息后,该庭的干警立即采取行动,迅速驱车追赶,同时要求公安部门协助堵截,在小冈往罗坑路段时成功将该大货车扣押。该庭干警马不停蹄,依法对该车进行评估、拍卖,将执行款交到小善高父母的手中,使小善高的后续治疗费用有了着落。
责任编辑:崔真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