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大队百万奖金悬赏举报偷水案
2003-08-02 13:31:03 | 来源:新华网
  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热线64247906

  为了更好地打击窃水、违规用水、破坏城市供水设施等干扰首都水资源供给的行为,市自来水集团今年已经连续多次对拨打举报热线64247906电话的一千多名市民实施了重金奖励。昨天,市自来水集团梁丽部长向记者表示,公司的稽查行动准备了上百万奖金,欢迎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对一处违章的第一个举报者将予以奖励。

  据了解,稽查大队成立两年来,除联合城管、执法部门,还通过行政和法律诉讼等方式,共查处违章用水400余起,追缴违章水费1000多万元,挽回自来水损失近600万立方米。

  稽查大队陈德明队长告诉记者,居民用水、环卫绿化用水和餐饮等商业用水之间悬殊的价格差是导致违章取水的一个原因。路边的非法洗车点,一些前店后家的小饭馆、公共厕所、消防栓等都有可能成为窃水的目标。

  记者在稽查大队办公室看到,墙角里堆着没收来的洗车水桶和一些一人高的铁杆。稽查人员说,北京市内有22400多个消防栓井,选择消防栓下手的窃水行为往往后患无穷。为了保障这些消防栓能在危急时刻发挥正常功能,制止窃水行为,自来水公司花120万元为每个消防栓井加装了防窃水装置,但稽查人员不久就发现,窃水者有了“伤害”消防栓的新工具。

  两年来,稽查大队已接到1500余群众来电、来信和来访。在下一步的查处中,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拨打热线64247906,为稽查窃水行为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张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