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群众识假辨假 斩断坑农黑爪
2004-03-15 15:03:15 | 来源:中广网
  “精制碘盐外观色泽洁白,而假冒碘盐外观往往呈淡黄、暗黑等异色,不够干爽,易潮湿……”3月14日上午,江西省安远县欣山镇东门村外的一处晒谷坪上气氛热烈,由该县工商、消协等部门组成的3·15教群众识假辨假小分队,正在这里向农民详细讲述涉及到生产生活方面的假劣商品的识别方法。为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今年3·15之际,该县工商、消协等部门组成教群众识假辨假小分队,巡回到各村组,向群众详细介绍食盐、味精、化肥、农资等各类涉及生产生活的假劣商品的识假辨假知识。

  安远县地处是赣闽粤三省交界处,是个较为偏僻边远的山区农业县。针对一些不法商贩利用农村群众缺乏假劣商品辨假识假知识,趁机向农民出售假劣商品,影响农民权益的现象,为切实维护好农民利益,杜绝假劣商品坑农害农情况的发生,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该县及早部署,由县工商、消协等部门牵头成立教群众识假辨假小分队,巡回到全县各村组,通过举办讲座、现场讲解、实例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农民介绍假劣商品的识别方法,并向农民群众发放精心编印的识别各类假劣商品的资料。同时,该县还设立假劣商品检测点,公布假劣商品举报电话,接受农民的投诉和举报。听了小分队队员的讲解后,该县天心镇五龙村农民钟德福说:“今后,我知道了如何识别劣质面粉,再也不用担心会买到劣质面粉了!”到目前为止,该县教群众识假辨假小分队举办现场讲解活动62场次,向农民发放有关资料1.62万份,释解群众的各类疑难困惑2180多个次。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