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海勃湾区人民法院网站今日开通
2006-07-31 11:27:47
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向东
     中国法院网讯 (高英) 

7月31日,内蒙古海勃湾区人民法院网(http://hbwqfy.chinacourt.org)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海勃湾区人民法院的信息化建设由此揭开了崭新的一页。 

    海勃湾区人民法院网主要设置了法院简介、新闻速递、荣誉集锦、监督平台、法官风采、法学园地、诉讼指南、法律法规等八个主栏目,基本涵盖了法院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司法为民新举措等方面的最新工作成就。

    海勃湾区人民法院从2004年开始,就锁定了全力争创“全国模范法院”的奋斗目标,围绕“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这条主线,坚持从“建设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带出一支好的法院队伍,建立一套好的管理机制,干出一番好的工作业绩,树立一个好的司法形象”的工作思路入手,全面落实“政治建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管理治院、形象塑院”的各项措施,紧紧抓住“提高七率(即审结率、执结率、正确率、调解率、当庭宣判率、裁判文书当庭送达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庭审旁听率);降低五率(即上诉率、发回重审率、改判率、再审率、中止率);控制一率(即当事人涉诉信访率)”硬性业务考核指标不放松,不断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司法公正是法院工作的永恒主题,是审判工作的灵魂和生命。海勃湾区人民法院将以互联网站的开通为新起点,进一步树立以人为本、司法为民和协调发展的理念,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弘扬司法文明,增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亲和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