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司机公路扔铁蒺藜扎破载客中巴车轮胎获刑
2007-08-07 14:07:11
     中国法院网讯 (王军梅)  从事非法营运的刘某,因与合法营运的中巴车产生矛盾,雇人向中巴车轮下扔铁蒺藜,致中巴车轮胎被扎破。日前,河南省濮阳县人民法院以破坏交通工具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判刑三年。

  被告人刘某与孙某、张某、史某(均已判刑)等人均从事非法营运,因争客源与濮阳县至白罡的公交中巴车合法营运人产生矛盾。2006年5月5日上午,刘某伙同孙某等人预谋用铁蒺藜扎濮阳县至白罡的营运中巴车,并每人给5元钱弄来铁蒺藜。当日17时许,濮阳县白罡乡宋河村宋某驾驶濮阳县至白罡集的少林中巴车载有十余名乘客,行至濮阳县梁庄乡十字路口附近时,刘某等人向正在行驶中的该车后轮胎扔了几个铁蒺藜,致中巴车左后轮外侧轮胎,右后轮内侧轮胎被扎破。

  案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伙同他人向载有十余名乘客正在行驶中的中巴车后轮胎前扔铁蒺藜,致中巴客车左后轮外侧轮胎,右后轮内侧轮胎被扎破,足以使汽车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其行为符合破坏交通工具罪特征,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